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香港工联会游行抗议日本推安保法(图)

2015-08-04 10:16:59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香港工联会200多人8月2日由中环遮打花园出发,游行至日本驻港领事馆,抗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强推安保法,变相解禁集体自卫权,打破和平宪法,复辟军国主义。

  工联会会长林淑仪指出,日本政府于二次大战战败投降后拟定和平宪法,以“放弃战争”、“不维持武力”、“不拥有宣战权”为三大原则,但安倍晋三上台后强推安保法,军国主义复辟意图明显。

  她又称,日本《读卖新闻》早前进行民调显示,有60%日本民众反对安保法获国会通过,仅20%多人表示支持,充分反映出日本民众对安保法不信任和反对,但安倍晋三不理会反对声音,亦不理会邻国的忧虑和不满,一意孤行强推安保法,此举令人不安和愤怒。

  工联会理事长吴秋北在朗读谴责声明时表示,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不会忘记战争的可恶、和平的可贵,要求日本政府应正视侵华历史,遏止军国主义复辟。

  他续称,二次大战后,日本宪法禁止日本以动武解决国际纷争,日本政府一向把宪法解释为日本只能在受到攻击时动武,但现在安倍欲借安保法扩大行使集体自卫权,令日本可以主动参与军事行动,完全违背日本宪法追求和平精神。

  报道称,示威人士到达日本领事馆门外后,要求日本政府必须正视历史,防止历史重演,并要求安倍不单要承认历史,更应为区内和平作出贡献,而不是作出威胁及破坏。

    欢迎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gangtaiqianghktw),有更多相关解读。

责编:刘国民

关键词:安保法,抗议日本,日本驻,日本政府,日本领事馆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