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学生反课纲 台媒:不能用生命或眼泪来逼别人就范

2015-08-04 13:53:21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8月4日电 台媒《中国时报》8月4日发表采访侧记,对此评论称,吴思华坚持住立场,但学生也没输,至少有了谈判经验,还学到“眼泪虽然会引起同情,但不见得能逼别人就范”的道理。

昨天的会谈,“教育部”5人,学生11人(包含学生、老师及法律界人士)。双方你来我往,学生、老师轮番上场质问,吴思华一一回答,他表现出沟通诚意,但却也不退让。

会谈中,学生一开始就提出“撤销课纲”及“吴思华下台”两项主张,将调子拉高,争取谈判筹码。不过,吴思华平静面对,并提出“监察院”的调查、司法的判决,证实“教育部”并无不法。

学生久攻不下,后来退让,提出课纲暂缓一年,他们也可以接受。不过,吴思华仍不为所动,将谈判主轴从课纲引到教科书上,要大家去看教科书有没有问题,不要一直在课纲上僵持。学生沉不住气,动作愈来愈大,有人拍桌后离席,还有人当场崩溃痛哭,但吴思华未让步,他坚持“有争议不见得不合法”,新课纲已上路,不会撤回。

《中国时报》指出,反课纲学生说,他们出来参与社会运动,面对极大的压力,有人死了、有人被家里断绝金源,承受这些,只是要将自己的想法实践。但站在吴思华的立场,他承担的压力只会比学生多、不会少,甚至他在这次不对学生让步,之后都要承受很多指责。

这次会谈中,学生看似未达成目的,但其实是赢了,该见好即收。他们只是高中生,却能跟部长同等地位谈判,在电视及网络实况转播中,展现不错的口才及能力,即使失败了,大家抱着痛哭,也是人生中难得的经验。

不过学生也要学到,不能用生命或眼泪来逼别人就范,现实世界中,有理才能走遍天下,他们的人生还很长,应该珍惜生命,眼泪流完了继续努力,未来必有更好发展。

责编:牛宁

关键词:台湾,眼泪,反课纲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