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介入冲突:美向在叙“代理人”提供空中保护

2015-08-04 08:14:40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美国官员2日透露,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决定向美国军方训练的叙利亚“温和”反对派武装提供空中保护,空袭可能来犯之敌,包括叙利亚政府军。

  首次空袭已于7月31日进行。这意味着美国进一步介入叙利亚冲突。不过,美国官员依旧声称,此举主要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或空袭叙政府军

  美国《华尔街日报》首次曝出这一消息。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介绍,当美国训练的温和反对派武装进攻“伊斯兰国”目标时,美国将提供空中火力,即进攻性打击;而温和反对派武装遭到任何攻击时,美国将提供防御性空中火力。

  只是,叙利亚战局混乱,“伊斯兰国”只是美国在叙“代理人”武装面对的威胁之一。作为在邻国接受美国教官训练后回国的首批部队之一,“30师”7月31日在叙北部阿勒颇省遭到极端武装“支持阵线”攻击,促使美国发动空袭。这是迄今已知美国首次为在叙“代理人”武装提供空中保护。

  美国一直宣称,武装和训练叙利亚温和反对派,旨在打击“伊斯兰国”武装,而非叙政府军或其他忠于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武装。

  美国也一直淡化处理叙政府军与那些“海归”反对派武装冲突的情况。叙政府军现阶段防御和进攻的主要对象是“伊斯兰国”及“支持阵线”等极端武装。

  然而,美国官员说,不排除叙政府军与温和反对派武装“无意间”发生冲突的可能性。这意味着,美国为空袭叙政府军目标留有余地。

  美官方含糊以对

  五角大楼和白宫都拒绝就美国这种“空中保护”的具体交战规则置评,也不愿意证实上述未具名美国官员的说法。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阿利斯泰尔·巴斯基说,只有美国训练的叙反对派武装才会得到美国的空中保护,包括“防御性火力支援”。美方要做的是采取“必要措施”,确保美国培训的叙反对派武装“成功完成使命”。

  五角大楼发言人埃莉萨·史密斯强调,美国培训叙温和反对派武装的“首先且最重要”的目的打击“伊斯兰国”武装。

  史密斯说,尽管如此,美方承认,许多温和反对派武装“面临多线作战的情况,其中包括(巴沙尔·)阿萨德政权、‘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分子”。

  美国今年5月开始培训叙温和反对派,计划每年练兵5400人左右,为期三年。这是奥巴马政府打击“伊斯兰国”策略的一部分。不过,练兵计划从一开始就遇到了麻烦,许多“候选”叙反对派武装人员被认定为不合适,一些人甚至当了逃兵。

  奥巴马要求受训部队打击“伊斯兰国”,令许多叙反对派不满,后者一心只想推翻巴沙尔政府。而美国寻求避免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与巴沙尔政府直接冲突。

  而那些美国训练的“代理人”回到叙利亚后,还没来得及与“伊斯兰国”武装交战,就陷入与其他反对派武装的火并,比如7月31日进攻“30师”总部的“支持阵线”。这一“基地”组织在叙分支还声称俘虏了“30师”多名官兵。(胡若愚)(新华社特稿)

责编:宋胜男

关键词:代理人,反对派,伊斯兰国,30师,叙利亚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