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朝韩互相开炮 一发炮弹落地两国剑拔弩张

2015-08-24 09:12:26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
字号:

朝韩互相开炮

朝韩互相开炮

  朝韩互相开炮,“朝鲜进入全面武装的战时状态,前线地带进入准战时状态”。8月21日,各大国际媒体纷纷将目光聚焦到朝鲜半岛局势上。朝鲜中央通讯社21日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8月20日晚主持召开了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非常扩大会议。金正恩下令从8月21日17时开始,朝鲜人民军前线联合部队进入全面武装的战时状态,前线地带进入准战时状态。报道称,朝鲜人民军前线部队“已全副武装,做好军事行动准备,可随时投入战斗”。

  “朝鲜做出攻击的战斗姿态”,不少韩国和西方媒体在报道时都这样写道。朝中社8月21日还转发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布的紧急公报称,20日下午在前线中西部区域,韩方以朝方向其发射一发炮弹这样子虚乌有的借口为由,向朝方哨所发射36发炮弹。韩方炮击未造成朝方伤亡,但“这是对朝鲜神圣的领土和祖国防卫哨所不可容忍的严重军事挑衅”。公报称,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已于8月20日17时向韩国国防部发布最后通牒,要求韩方在48小时内停止对朝心理战广播,全面撤除所有心理战手段,否则朝方将采取强有力的军事行动。韩联社称,韩军发现朝军正在向边境地区调遣军力。此外,韩美联合监视设备已探测到,朝鲜在元山附近和平安北道地区开出了移动式导弹发射车辆,上面载有“飞毛腿”导弹和“芦洞”导弹。

  《环球时报》驻朝鲜记者8月21日注意到,朝鲜中央电视台一般是下午开始播放节目,但8月21日早上很早就开始反复播放有关金正恩召开中央军事委员会非常扩大会议的报道。从8月21日早上6时开始,平时较稳定的朝鲜网络突然处于中断状态,不过当天上午10时左右,网络又恢复了,不知是技术故障还是其他原因。不过,记者当天在平壤市区采访时看到,市区内气氛平静,商店里采购的人们并无异样,公交车站台前,市民像往常一样有序地排队。记者还看见不少学生排队前往聚集地进行排练,准备10月10日劳动党建党70周年庆典。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8月21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实际上,朝鲜所说的“全面战时状态”、“准战时状态”,都是一种高度军事戒备状态,朝鲜近几年来曾多次宣布类似命令。这些命令虽然名称繁多,但性质是一样的,表明朝鲜前线部队随时准备投入战争。他说,朝鲜这次调门确实比较高,但并不是最高的。2013年朝鲜曾宣布进入最高战备状态,当时是为了反击美韩在军事演习中出动B-52战略轰炸机。朝鲜当时还特别造了一个词,叫“1号战斗值勤状态”,并撂下狠话说,战争不是能不能打的问题,而是今天打还是明天打的问题。

  日本NHK电视台8月21日称,以前朝鲜在1983年和1993年曾分别宣布过“准战时状态”,两次都是为对抗美韩联合军演而发出的。但是朝鲜1993年的“准战时状态”是以“全国、全体人民、全军”为对象,此次则用“前线地带”这一措辞限定了使用范围。报道称,朝鲜宣布“准战时状态”是为了制造韩国的紧张程度,并撼动美国。

责编:刘国民

关键词:1983年,炮弹,环球时报,准战时状态,开炮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