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美媒:美片商看重中国市场 好莱坞对中国影迷吸引力衰退

2015-10-10 02:35:00来源: 分享:
字号: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0月8日文章,原题:好莱坞对中国影迷的吸引力正迅速衰退 中国影迷正为国产电影而疯狂。对美国片商来说,这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今年,美国进口影片将在中国现代电影史上创下最低市场份额,很可能低于35%。这与2012年上半年的63%不可同日而语。

影评家们常说,中国电影市场受到政府部门操控,后者往往以牺牲进口影片的利益推广国产影片。与中国国产影片相比,大多数好莱坞影片获得的是“二类”档期、更短的放映期,以及更少的营销和宣传机遇。显然,这些因素已产生重要影响。然而,倘若中国影迷的口味正在转向国产电影,所有这些因素都将无关紧要。其实,这种转变正在成为现实。

中国国产影片质量正稳步提升,并获得更多票房收入。今年,至少有7部中国影片将在内地影院中获得1.5亿美元以上的票房收入,仅有三四部好莱坞影片能跨进该门槛。在美国进口影片中,只有少数惊喜,如《速度与激情7》,许多影片的表现都令人大跌眼镜,如《碟中谍5》等。

与此同时,中国几乎每月都有获得惊人成功的国产大片。今年夏天,《捉妖记》《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和《煎饼侠》等影片一鸣惊人。仅一个月后,这种“怪事”似乎再次出现,《泰囧》《鬼吹灯之九层妖塔》和《夏洛特烦恼》3部中国国产片表现强劲。

截至9月30日,今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达52亿美元,其中国产电影占65%。今年中国还将放映10部好莱坞大片,但其中仅有两部似乎能获得超过1亿美元的票房,而即将上映的《鬼吹灯之寻龙诀》等3部中国国产片都有可能拿到超过1.5亿美元的票房。

问题是好莱坞的欧美票房市场已停滞多年,拉美和非洲市场则因规模太小而相对无足轻重。对美国片商来说,中国市场至关重要。若其在华电影市场份额继续下降,那么他们将首次面临全球业务衰退的不妙前景。(作者罗布·凯恩,王会聪译)                                    

责编:海闻

关键词:影迷,中国电影,好莱坞影片,好莱坞大片,美媒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