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大使看两会】“疫情带来挑战,也让我们走到一起”

——访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

2020-05-23 09:37: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谈及中新两国关系,傅恩莱表示,尽管疫情带来了种种挑战,“但也让我们走到一起,分享彼此的经验和信息”。

【编者按】

又到一年两会时,全球目光聚焦中国。特殊年份召开的两会,国际社会如何解读?5月20日起,海外网推出#驻华大使看两会#系列访谈。本期来听听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Clare Fearnley)如何关注今年两会。

————————————

“大家好,我是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在两会召开之际,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在接受海外网专访时首先用一口流利、地道的普通话打招呼。

两会对于在中国工作生活多年的傅恩莱来说并不陌生。她表示,每年的两会都是国际社会的焦点所在。今年,由于日程变动和新冠肺炎疫情的缘故,本届两会的议程要比此前更为紧凑,也受到了比往年更高的关注度。

老朋友也有新期待。对于正在进行的两会,傅恩莱特别关注与生物安全相关的最新议程以及与疫情有关的变动。此外,她还对中国202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正在进行的经济改革表现出了浓厚兴趣:“我想知道中国经济的最新动向。”

谈及中新两国关系,傅恩莱表示,尽管疫情带来了种种挑战,“但也让我们走到一起,分享彼此的经验和信息”。她表示,在这个不同寻常的2020年,双方都在设法克服人员流动受限所造成的障碍,确保新西兰和中国之间的联系保持牢固和富有建设性。

策划:牛  宁

主编:毛  莉

编辑:张六陆

后期:赵壹晨

更多独家视频访谈,关注海外网“驻华大使看两会”

伊朗驻华大使:期待两会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俄罗斯驻华大使中文送祝福:武汉加油!

俄罗斯驻华大使:今年两会最关注中国经济社会议题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中国减轻疫情影响的速度将超出预期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首次参加中国两会,最关心经济议题

责编:陆宁远、任天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