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驻华大使看二十大】“中国将为世界经济注入确定性”

——访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

海外网 2022-10-18 10:45:22

巴基斯坦水印_副本.jpg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付勇超 摄影)

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际,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表达了对中国未来发展的信心。哈克在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说,中国共产党在推动中国发展进步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并使中国在全球事务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哈克高度评价中国近十年的伟大变革。他举例说,中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制造业规模稳居世界第一,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居世界前列,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在载人航天、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等领域取得重大成果……“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也得益于中国人民的辛勤劳动。”哈克说。

哈克说,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源。由于中国深度参与国际经贸合作,中国经济的稳步增长对世界经济复苏至关重要。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哈克认为,从二十大报告中可以看出,中国将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经济注入确定性。

哈克对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充满期待。他说,巴中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互为最可信赖的“铁杆”兄弟。巴中双边关系的历史证明,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巴中友谊都不会改变,并将不断深化。他期待未来巴中两国继续保持密切交往,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加强协调与合作,深化双边经贸合作,推动高质量共建巴中经济走廊,打造“一带一路”旗舰项目。“相信中共二十大的成果将为巴中双边发展注入新动力。”哈克说。(吴正丹)

【“驻华大使看二十大”系列报道】

①“中共二十大对中国和世界都意义重大”

②“阿根廷希望和中国共同发展”

责编:吴正丹、何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