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驻华大使在进博@你】“我们成功将乌拉圭最好的产品带到了中国”

——访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

海外网 2022-11-08 09:07:58

“进博会对于乌拉圭这样以中国为第一大贸易伙伴的国家而言意义尤其重大。”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近日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通过进博会,中国传递出不断推动改革开放的明确信号。

“我们成功将乌拉圭最好的产品带到了中国。”卢格里斯以羊毛为例说,进博会是乌拉圭羊毛出口商会见最重要客户的绝佳机会。他进一步表示,乌拉圭从未缺席进博会,乌拉圭牛羊肉、宝石、水晶等通过进博会的平台走近中国消费者,乌拉圭还希望借助进博会推动乌拉圭乳制品、设计、足球等相关产业加深与中国合作。他说,今年进博会,同样有很多乌拉圭公司参展,并且展台非常亮眼。

乌拉圭进博文中.jpg

卢格里斯表示,乌拉圭30%以上的出口集中在中国。乌拉圭优质产品的对华出口,持续支持着乌拉圭经济发展。鉴于中国对外开放对乌拉圭的重要意义,乌拉圭十分关注进博会释放的政策信号。“我们很高兴看到与改革开放相关的信号,很高兴看到中国坚持促进自由贸易。”卢格里斯说,“我们希望能看到更多自贸协定,看到中国和拉美与加勒比地区发展更好的关系、实现更多合作。”

策划/王丕屹

审核/牛宁 毛莉

文案/何洌

后期/陆宁远

【“驻华大使在进博@你”系列】

①挪威驻华大使:进博会给挪威企业创造了机会

②冰岛驻华大使:中国是冰岛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

③斯里兰卡驻华大使:中国对所有出口商都是令人向往的市场

责编:吴正丹、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