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驻华大使谈中国经济】“中国经济回升将贡献全球经济增长”

——访巴西驻华大使高望

海外网 2023-01-31 08:40:41

巴西驻华大使高望近日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达了他对中国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他说,市场预期防疫政策调整能帮助中国经济快速回升,这种预期有合理根基。

“中国经济复苏对全球经济来讲非常重要。”高望认为,各国都需要增长,以此实现全球经济增长。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增长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世界欢迎中国经济回升,这不仅有益于中国人民和中国经济,同时也将贡献于全球经济增长。”高望说。

巴西经济文中图.jpg

巴西驻华大使高望(李帛尧 摄影)

高望对新一年巴中关系的发展也十分乐观。他表示,巴中关系非常好,两国都是世界上重要的新兴经济体。加强巴中两国人员往来至关重要。虽然线上会议非常便利,但始终无法取代面对面的交流,两国之间的双向往来非常关键。他说,随着中国优化防疫政策,期待看到包括巴西在内的全球各地游客大量涌入中国。“虽然这意味着我们的工作量会增加,但很高兴通过我们的努力工作帮助更多来自巴西政界、商界、民间的访客来华。”高望说,“不仅会有更多巴西访客来华,也会有更多中国人走出国门。我期待中国游客在众多目的地中选择巴西。”

策划/王丕屹

审校/牛宁 毛莉

文案/毛莉 吴正丹

采访/毛莉 吴正丹

后期/陆宁远

--------------------------------------

【推荐阅读】

①叙利亚驻华大使:欢迎中国企业赴叙利亚投资

②约旦驻华大使:未来中国将更加繁荣昌盛

③孟加拉国驻华大使:相信中国经济将很快强劲复苏

④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经济发展充满希望

责编:吴正丹、陆宁远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