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学习+】“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

海外网 2023-03-14 09:10:44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以经济界人士为主,经济是会场上的关键词。回应各界对中国经济的关切,习近平总书记逐一详细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表示“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指出“支持平台企业在创造就业、拓展消费、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

一个多小时的讨论坦诚热烈,会场内大家展现出对中国经济前景的强大信心,外界也从中看到中国经济加快复苏的步伐。

南京河西CBD夜景。(图源:视觉中国)_副本.jpg

南京河西CBD夜景。(图源:视觉中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民营经济贡献了中国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GDP),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这场会议释放“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制度障碍”等一系列信号,将促进中国经济复苏。

彭博社刊文称,中国领导人强调民营经济对中国经济的重要性,鼓励有能力、有条件的民营企业要加强自主创新,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经济“春暖花开”,值得世界期待。

2022年,在多重不确定因素叠加冲击下,中国经济彰显出强大韧性——全球通胀达到40多年来新高,中国物价总水平保持平稳,GDP迈上120万亿元新台阶,增量6.1万亿元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全年的GDP。

2023年,中国社会各界鼓足“时不我待、起跑即冲刺”的发展干劲。铲车挖机轰鸣,重大工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千团万企”出海拓市场,传递“稳订单、增信心”积极信号;港口码头装卸繁忙,国际班列开启“加速跑”模式;出境游持续回暖,为全球旅游业复苏注入活力;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连续两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令全球市场振奋……

正如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所言:“中国经济正在回暖,而且速度比预期要快。中国仍将是世界经济增长引擎。”

监制:姚小敏

统筹:王丕屹

策划:牛  宁

审校:毛  莉

文案:栾雨石

后期:陆宁远

配音:牛 宁

--------------------------------------

【推荐阅读】

①“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责编:吴正丹、陆宁远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