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大使看两会】“首次参加中国两会,最关心经济议题”

——访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

2020-05-22 17:17: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谈到两国关系时,蒙萨尔韦表示,今年是哥中建交40周年,尽管疫情确实打乱了既定的议事日程,但两国一直就如何控制和应对疫情保持着密切的信息沟通。

【编者按】

又到一年两会时,全球目光聚焦中国。特殊年份召开的两会,国际社会如何解读?5月20日起,海外网推出#驻华大使看两会#系列访谈。本期来听听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如何关注今年两会。

————————————

“我是去年三月底来华履职的。不巧的是,那个时候两会已经闭幕了。”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近日接受海外网专访,表达了去年没能亲身参与两会的“小遗憾”。

头一回上两会,蒙萨尔韦非常兴奋。他表示,在疫情给全球带来巨大冲击情况下,今年中国两会聚焦于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他尤为关注2020年中国在稳就业、强化公共卫生体系、促进产业发展以及国内市场发展方面的举措,“考虑到世界经济整体处于衰退之中,做大国内市场对中国来说至关重要。”

谈到两国关系时,蒙萨尔韦表示,今年是哥中建交40周年,尽管疫情确实打乱了既定的议事日程,但两国一直就如何控制和应对疫情保持着密切的信息沟通。他相信在疫情好转后,两国会继续强化双边关系,促进哥伦比亚商品出口以及中国企业在哥伦比亚的投资。双方将进一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增进交流,深化合作。

策划:牛  宁

主编:毛  莉

编辑:张六陆

后期:赵壹晨

更多独家视频访谈,关注海外网“驻华大使看两会”

伊朗驻华大使:期待两会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俄罗斯驻华大使中文送祝福:武汉加油!

俄罗斯驻华大使:今年两会最关注中国经济社会议题

塞尔维亚驻华大使:中国减轻疫情影响的速度将超出预期

责编:陆宁远、任天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