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来稿】埃及朋友的中国梦是什么样?

2015-03-15 08:36:4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360桌面截图20150315084212.jpg

埃及留学生:王笑天

孩子长大之后会,都会离开母亲的怀抱,去寻找爱人的肩膀……——这似乎已经成为人们成长的规律。但是,这个孩子不会忘记也不应该忘记妈妈给他的爱和温暖。因此,在找到他喜欢的对象的时候,他就会给她一样的爱和温暖。在生活中,他们会愉快的时候在一起,困难的时候也是在一起,不论他(她)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于对方,直到离开世界。总之,他们俩会融为一体,共同去实现一个梦想。

2011年10月1日,我开始学习中文,我的新生活开始了!埃及的艾因夏姆斯大学是我的母校,在那儿我进入了语言学院的中文系,开始学习我神往的中国语言文学。埃及的开罗大学是我第二个母校,在那儿,我有机会上了孔子学院的课程。我开始插上梦想的翅膀:有一天能够飞到一个古老而神秘的东方古国——中国,在那里生活、学习。我想,这也是每一位中文爱好者的梦想:来中国学习汉语。这样,不仅会提高我们的汉语水平,也会深入地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交到更多中国朋友。但是这个梦想,并不是轻易能够实现,也不是一两天就可以得实现。我知道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成功。所以我一定要努力,我不会放弃!我开始在开罗大学的孔子学院努力学习中文,忠于,在2013年, 我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孔子学院的奖学金,这是我一生最重要的一个奖学金!2013年9月1日,怀着感恩的心,我从埃及飞到了中国,来到了中国的首都北京,来到了我的第三个母校“中国传媒大学”——我的第一个梦想终于实现了!

来到中国以后,我的新梦想出现了,但是,这个新梦想不但很难实现,而且要很长时间。这个梦想就是:了解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的思想。不管这个人是男还是女,是老还是少,是否有文化,是富有还是贫穷,只要有机会,我都要去跟他们聊天。第一,我要走进他们的脑海里。因为我相信每一个人的思想中都有珍贵的珍珠,而且每个珍珠不一样。第二,我要知道他们每个人的梦想,还有每个人的中国梦。第三,要理解不一样的人会有什么不一样的要求。所以我已经开始做采访,目前,已经采访了很多人,大部分人都很欢迎我。我做了一个excel表格,把我采访过的中国朋友,做了登记。目前,已经登记了30名。他们都有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有的希望自己全家人身体健康;有的希望国泰民安;有的希望能考上理想的大学;有的希望世界和平……

值得一提的是,采访前,他们一知道我来自埃及,就立刻很开心,很热烈地欢迎我、配合我的采访。我觉得这样的采访,增进中国人民与埃及人民的沟通与交流,也会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埃及。回国后,我会把我的采访整理出来,把中国朋友和他们的梦想介绍给埃及人,把“中国梦”介绍给埃及人!

我希望以后有机会留在中国,继续学习、继续努力,我相信,有一天,我会实现我的中国梦。(文/王笑天 指导教师/乐琦)

(注:作者王笑天是来自埃及的留学生,目前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孔子学院)

责编:牛宁

关键词:埃及,中国,朋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