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李登辉的最终“皇民”定位

2015-09-02 09:37:17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二、皇民乱台立“奇功”

  1945年8月15日,日本无条件投降,同年10月25日台湾光复回归祖国。这对1943年迎着“幸福”赴日本帝国大学求学的李登辉,不得不于1946年停学返台来说,不能不算个坎儿。可是,由于他善于装扮、钻营,表现很“乖”,爬得很快。他1981年当上台北市长,同年12月升任台湾省主席;1984年3月被选为副“总统”,随后被定为蒋经国的接班人。

  蒋看重他是本省人,有政治才干,可能还有很重要的一条,他在蒋面前,连坐椅子都只敢挂三分之一的屁股。在人际关系方面,见面七分笑、三分善,一副“透着不是有野心的形象”。因此,1988年1月13日蒋经国去世后,李登辉就接班了。

  可是,当年蒋经国先生看走了眼,李登辉是个野心家!他大权在握以后,以我划线,独断专行,运用权术,排除异己,造成国民党三次大分裂,一党变三党;国民党、新党、亲民党。加上还有一些人在曹营心在汉的党员凑数,国民党元气大伤。

  不仅如此,李登辉在1990年召开“国是会议”,承认民进党合法地位以后,别有用心地从政职安排,议题合作和财务协助等多方面给民进党大力帮撑,使之迅速发展成为能与国民党对抗的第二大党。更为严重的是,他吃里扒外,造成政权落失。2000年3月28日选举结果是:民进党的陈水扁,亲民党的宋楚瑜,国民党的连战等三位参选人的得票率分别为38.3%,36.8%,23.1%,陈水扁以微胜宋楚瑜2.5个百分点和远胜连战16.2个百分点的得票率当选,原本连、朱一家合计得票率为59.9%,则分别落选。这算皇民乱台立“奇功”之一个方面吧!

  另一个方面是,李登辉作为阴谋家表演得非常出色。他在上台初期,装着延续蒋经国的大陆政策,在他主导下制订了《国家统一纲领》,成立了“国家统一委员会”,高唱一个中国是最高原则的统调。1988年2月,他在记者会上进一步强调:“只有一个中国,没有‘两个中国’的政策。只有一个中国,我们必须统一。”可是,随着他的地位巩固,从90年代初开始变脸换腔,当人们质疑他搞“台独”时,他还硬说:“我讲了130多次不搞‘台独’,你们就是不信。”

  鬼能信啊!1999年5月,在他的《台湾的主张》一书中,狂叫“台湾的国际地位必须明确化”,提出要把中国划分为台湾等七个“较小中国”的“七块论”;同年7月,他又抛出“将两岸关系定位在国家与国家,至少是特殊国与国之间的关系”的“两国论”。“一中”变“两国”,都是出自李登辉之嘴,口是心非,阳奉阴违,无以复加!

  李登辉耍阴谋更恶毒的一条是,利用其执政地位,大力推行文化“台独”,加上与轮替接班的陈水扁的默契接力,从而肆无忌惮地灌输去中国化和皇民化的灾难性的流毒。

  特别是修改教科书,误导年轻一代,影响深远。去中国化,中国被“化”成了外国,孙中山被“化”成了外国人,国民党执政被“化”成了外来政权,蒋介石的塑像在有的县市被推倒;皇民化,极力美化日本军国主义,有关日本侵略,殖民等词不许使用,“慰安妇”前面不能加“被迫”用语,总之亲日、媚日,连微调教科书都得挨声讨,叫下台。

  更离谱的是,日殖时期欠下台湾人民血债的台湾总督儿玉源太郎和民政长官后藤升平的塑像居然在有的县市立了起来。如此爱憎分明,旗帜鲜明,就差法理“台独”了。当然,这是李登辉皇民乱台立“奇功”之又一方面,更重要的一个方面!

责编:刘国民

关键词:李登辉,皇民化,台独,奇功,统调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