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李登辉的最终“皇民”定位

2015-09-02 09:37:17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三、皇民定位表“特忠”

  李登辉7月21日至26日第七次访日,实为他皇民历史定位的最后一次的特别表忠。因此,他在公开场合特别声明:“我是台湾来的岩里政男!”

  李氏表“特忠”之一是颂帝国。当中国人民正在准备高规格地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他急了,赶忙飞回日本,为日本帝国大唱赞歌。他居然把入侵中国14年,造成中国军民伤亡3500万人,经济损失6000亿美元的日本军国主义,赞美为“天下为公的大日本帝国”。还胡说,当年日本对台湾的统治,是因为清政府将台湾作为废弃之地送给日本的。甲午战争也被这位皇民吃掉了!再三讲,日本统治台湾不过50年,台湾人就进入了现代社会,因此,“台湾人感谢日本”。够“忠”吧!

  李氏表特忠之二是赞安倍。正当安倍在国内强推民众视为战争法的所谓新安保法,遭到国际国内的强大舆论压力下,民众支持率降低到38%的时候,李登辉赶去给安倍送温暖。他盛赞安倍施政,特别是为安倍顽固推行新安保法加油打气,称安倍具有历代首相都没有的魄力,对安倍为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评价。他“赞”到日本人民的对立面,但也称“忠”。

  李氏表特忠之三是鼓“台独”。死不要脸的李登辉,竟然为他当年执政时制订《国统纲领》作解释,说那不是真正为了实现与大陆统一,而是为了安抚国民党内的保守势力。他是死硬的“台独”头子,这次又提出必须从中国的“托古改制”,走向“脱古改新”,意在仿效日本“脱亚入欧”般“脱中入日”。无疑是最忠、最忠了!

  李氏表特忠之四是献钓岛。他说,“对于这个问题,我已经说过多次,尖阁列岛(即钓鱼岛)是日本领土,不属于台湾。”他这种丧权辱国的言论,激起了台湾当局和广大民众的义愤。马英九写文登报,肯定钓鱼岛从历史上、地理上、地质上、法理上四个方面证明是中国的领土,要求他收回谬论,向台湾人民道歉;有的控告他“卖台叛国”;有的建议修法停发他的礼遇。众怒斥之:“钓鱼岛是台湾的!李登辉是日本的!”“李登辉滚回日本去!”台湾人民对皇民表忠作了无情的批判!

  综观李登辉的一生和他的最后一次访日表忠,说明他确是一个“比日本人更日本人”的皇民,最忠实的皇民!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先生对李登辉的评语是:“他是用日本人的眼睛看世界的人。”李登辉的日本皇民将历史定位,看来是木板钉钉了!

    欢迎关注“港台腔”(微信公号:gangtaiqianghktw),有更多相关解读。

责编:刘国民

关键词:李登辉,皇民化,台独,奇功,统调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