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关心的事,6位部长回应了

2018-03-06 07:14:16来源:央视网
字号:
摘要:张志军表示,两岸关系陷入这种政治僵局,原因不言而喻,责任完全在台湾当局这一方。

  共享单车要共同治理才能发展好

  在回应记者关于共享单车的管理问题时,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共享单车要共同治理,才能发展好。2017年出台了一份指导意见,各地都采取了一系列行动。

  但共享单车依然存在一定问题,比如乱停乱放、押金难退等。要认识到共享单车是绿色出行的方式,要共同治理、共同维护,使其发展好、使用好、维护好。

  2017化肥使用实现负增长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近年来我国粮食连年丰收,粮食连续5年稳定在12000亿斤的台阶上,化肥使用确实对粮食的增产有重要作用,但不能说是化肥“喂”出来的。

  韩长赋说,粮食增长一是靠政策,二靠科学,三靠投入,是诸多因素发挥作用取得的结果,科学家们曾测算过,种子的增产地位是第一的。我们的化肥以前确实用得多,需要减量,目前取得的效果也已经非常明显:2016年,我国农药使用量实现负增长,2017年,化肥使用量负增长,提前三年实现“十三五”目标。下一步,我国还将继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提效。

  国家监察填补对公权力的监督空白

  对于纪委和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以后,会不会成为超级机构,如何加强对监察委员会的监督和制约的提问,监察部部长杨晓渡表示,合署后并不是一个超级权力机关,“我们做的大量工作,大概是日常‘拉拉袖子’、提个醒的工作,是监督的工作,是防止人由犯小错误变成犯大错误。”

  过去我国反腐败有个大的空白地带,就是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没有跟上,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是失控的。通过这次国家监察法的设立,将对这个空白地带,运用法律授权,进行监督、调查和处置。把这个地带控制起来了,用国家监察方式把这个地带监管起来。

  十八大以来,我们一共查处了322名中管干部。其中,十九大以来,我们已查处1名国家领导人级别和29名中管干部。对于极少数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分子,我们的惩处一定是坚决的、有力的,会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同时我们会做好教育转化的工作。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