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关心的事,6位部长回应了

2018-03-06 07:14:16来源:央视网
字号:
摘要:张志军表示,两岸关系陷入这种政治僵局,原因不言而喻,责任完全在台湾当局这一方。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结束后,“部长通道”再次开启。面对提速降费、反腐、两岸关系形势、共享单车管理等热点问题,各位部长如何回应?他们在答记者问时透露了哪些重要信息?

  手机流量资费2018年要下降30%以上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提速方面,我国现在光纤宽带的用户数和手机宽带的用户数,均位居世界第一;降费方面,电信用户的资费在不断下降,三年来,宽带用户的单价下降了90%,移动通讯客户的单价下降了83.5%。

  接下来,要进一步落实好2018年提速降费的各项措施。除取消流量漫游费外,还要促进移动流量每G每月的资费水平,这两项措施加在一起,到年底前要比2017年下降30%以上。此外,还要继续推动家庭宽带费用、企业宽带费用、专项资费的下降,这些措施既惠及所有的企业,更惠及所有的用户。

  新能源汽车充电公用桩已超70万个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谈及新能源汽车话题时表示,新能源汽车是我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的一条必由之路。从产业规模上来说,中国已经连续三年位居新能源产销的第一大国。截止到2017年年底,我国累计推广的新能源汽车总量已经超过了180万辆,仅2017年产销量就接近80万辆,产销增长50%以上。

  中国充电桩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截至2017年底,中国建成的公用桩已超过70万个,使群众在使用新能源汽车方面体会到了更大的方便。

  跨境电商规模中国居世界第一

  在回答外贸相关问题时,商务部部长钟山说,2017年我国的外贸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外贸增长速度加快,2017年进出口总额增长14.2%,增速创六年新高。2017年我国成为全球外贸第一大国。二是外贸质量提高,高技术、高品质和高附加值的外贸产品比重提高,高技术产品的出口占总出口的30%左右。三是外贸发展动力加强,我国涌现出一批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的企业,这些企业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成为我国外贸发展的新动力。他以跨境电商为例,中国跨境电商规模已稳居世界第一,覆盖绝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