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你的脑海里,中国未来会是什么样?

2018-03-09 07:24:50来源:环球网
字号:
摘要:最重要的增长预计是来自创新,中国现在是研发支出最多的两个国家之一。

美国《福布斯》3月7日文章,原题为“中国未来将会是什么样?”当看到“中国制造”标签时,你脑海中会立即浮现出什么?我们大多数人想到的是质量低劣和生产成本低。但这种情况很快就会结束。中国渴望提升其国际形象。北京再也不想凭借廉价产品和大规模生产而为世界所知了,而是想成为高质量、创新和新科技的代表。这就是中国2.0。

2015年,中国政府宣布了“中国制造2025”,这是一个使中国形象发生革命性变化的大胆计划。该国的新政策旨在促进创新和提高生产效率,目标锁定在推动经济发展的10个关键领域。中国希望到2035年时有能力与发达的制造业经济体进行同台竞争。最终的目标是把中国从一个“大批量生产者”变成一个“高质量大师”。

现在,为了从中国经济增长这块美味蛋糕上分得一块,很多国家竞争的激烈程度几近“相互践踏”。同时,许多国家进口中国产品的需求水平也一路攀升。虽然当前与更低工资国家的激烈竞争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中国的出口增长,中国国内的需求也出现了下降,但中国并不担心,因为两会的焦点之一便是重新调整经济结构。北京很快就会通过向高质量研究投入更多的资金来改善民营企业,这有助于走出廉价的和低科技出口导向型的经济。中国渴望通过此举发展成为一个创新型、高效率和高技能的经济强国。对于外资企业而言,投资“中国制造2025”,将意味着你的投资组合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超额收益。(作者皮特·范姆,陈一译)

责编:吴正丹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