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渣保姆变亿万女富翁 起源于她把袜子剪了个洞

2018-03-20 09:04: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对于没有出众学历又没有时尚背景的萨拉说,她的成功正是靠一个女性对美丽和舒适的执著与勇气。

1.jpg

如果你是一个混蛋,拥有金钱会让你变得更加混蛋。相反,如果你是一个好人,拥有金钱则会让你变得更加慈悲。——遇言姐

妹子们每人都有几双的露脚打底袜是近些年风靡起来的单品。

在此之前,大家穿的裤袜都是连脚的,容易被脚趾顶破不说,穿鞋子还会打滑,更别提裆部总是下坠的尴尬(也可能是我腿太长)。

如今,露脚打底袜早已是淘宝上卖翻了的基本款。

然而,你八成不知道这个“将袜子减一刀”的点子是获得专利的设计,更为“始作俑者”萨拉· 布雷克里(Sara Blakely)带来了数亿美元的收入。

2.jpg

2014年,内衣品牌Spanx的创始人萨拉入选《福布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 100名女性榜单。据估计,萨拉目前资产净值达10亿美元。

此前,《福布斯》刊登了一篇文章《女企业家的五项特质》,并以萨拉的照片作为题图。

文章这样写道:

随着女性企业家越来越多的涌现,我们发现女性身上的一些性别特质使她们更容易获得创业的成功。

比如:

· 女性总能专注于追寻问题,解决问题;

· 女性精准的直觉有助于产品开发的方向和揣摩客户心理;

· 女性的弹性心态总能令她们在遭遇挫折时快速复原;

· 女性创业者在赚钱之外同样在意为社会带来的价值感。

萨拉· 布雷克里正是这样一位5条特质皆备的女性。

3.jpg

▲41岁的萨拉是福布斯封面人物

两次律考不及格的学渣

1971年,萨拉出生于佛罗里达州的一个小镇,父亲是一位法院律师,母亲是一位艺术家。

在采访中,萨拉特别提到有一年自己在小区中骑自行车时亲眼看到一辆车撞向了身边的同伴。

“在16岁的年纪亲眼目睹朋友死亡,这让我感到人生的紧迫性。这种紧迫性也是我的动力之一。”萨拉说。

4.jpg

▲据说幼儿时期的萨拉有一年的万圣节时候,邻居小孩都在玩trick or treat向家家户户要糖果,萨拉自个在家倒腾了一个鬼屋,吸引了好多小伙伴争先恐后地前来观看,但小鬼有才有头脑:看,可以,必须交门票费用。”

1990年,19岁的萨拉尝试了人生中的第一笔生意。为邻居们提供托儿服务。那时的她刚刚高中毕业,没有经验,没有急救证,也没有买任何保险,硬是稀里糊涂的做了三个暑假的保姆。

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传媒系毕业后,萨拉立志女承父业做一名律师,但却在法学院入学考试LSAT中一败涂地,两次考试皆获得了极低(维基百科的用词是very low)的分数。

求学不得的萨拉只好去迪斯尼乐园找了份三个月的临时工。因为身高矮了5公分撑不起cosplay的服装,萨拉只能做些最低级的疏导人流的工作。

责编:吴正丹、王少喆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