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红星何以照耀中国】台湾青年:见证这十年大陆移动支付快速发展

海外网 2022-09-29 16:29:48

在北京生活了十几年的台湾青年颜妍,是一位视频博主。她用视频记录在大陆的生活,希望两岸人民通过这些视频增加沟通和交流。近日接受海外网采访时,颜妍分享了她在大陆拍视频的故事。

谈及创作的第一条“爆款”视频,颜妍至今印象深刻。她在这条视频中分享了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的感受,视频发布后短短一两天内播放量就超过200多万人次。两岸网友的好评让颜妍备受鼓舞。她说,很多台湾网友没有想到解放军为了走一个方阵,可以准备两三个月甚至半年之久,被解放军的毅力深深折服。还有很多大陆网友也发表了看法,他们说祖国越来越强大,希望台湾青年到大陆来看一看。

颜妍水印_副本.jpg

颜妍的镜头记录了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我记得10年前,当时要打车,可能随身还得携带纸币和硬币,5毛钱、1毛钱随时带在身上其实还蛮重的,但近几年来只需要拿着手机,就可以去外面‘打遍天下’。不管你要充话费、买东西、吃饭,还是运动都可以用手机去完成。”颜妍说。

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颜妍镜头下的主题:看春晚、包饺子,到内蒙古体验制作丰镇月饼,探访湖北大鼓传承人……她举例说,湖北大鼓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个非遗项目背后都需要长期训练。她希望,通过她的短视频“让两岸更多年轻人,尤其是台湾年轻人了解非遗”。

对于未来在大陆的生活,颜妍充满期待。她十分关注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期待未来能出台更多帮助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就业的利好政策。

监制/姚小敏

统筹/王丕屹

策划/牛宁

审校/毛莉

文案/栾雨石

后期/陆宁远

------------------------------------

【“红星何以照耀中国”系列报道】

①坦桑尼亚人法迪里:爱上中国的“安全感”

②美国视频博主:中国是全世界最有意思的地方

③英籍专家弗格森:我看到中国制度自信的原因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

责编:吴正丹、陆宁远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