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学习+】“人民是决定性力量”

海外网 2023-03-15 16:10:19

“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民是决定性力量。”3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

“人民”二字,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位置最高、分量最重。

今年全国两会首次“下团组”,习近平总书记便谈及民生问题:“我在福建工作的时候,每天都要看吃菜的问题。福建人说‘三天不见绿,两眼冒金光’,吃不上菜那就是政治,这种意识是很强的。”

他还强调“人民安康幸福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谈“健全基本服务体系”,要求“着力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叮嘱“强化‘一老一幼’服务”……

翌日,习近平总书记谈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时,再次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

3月10日,沈阳的市民们在参观“人民就是江山”连环画艺术巡展。(图源:视觉中国)_副本.jpg

3月10日,沈阳的市民们在参观“人民就是江山”连环画艺术巡展。(图源:视觉中国)

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

回望这十年,习近平总书记踏遍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推动实现“一个也不能少”的全面小康,奔向共同富裕;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由此一项项被列入中央重要会议日程,一次次成为改革的关注点、发力点……

莫桑比克驻华大使玛丽亚·古斯塔瓦感慨地说:“最棒的是,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改善人民生活,摆脱贫困,使生活更加美好,使社会更加进步和现代化。”

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很多国家领导人第一时间纷纷致电或致函习近平主席,表示热烈祝贺:“得到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全中国人民的期盼”……

中国亿万人民团结一心迈向新征程,向世界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监制:姚小敏

统筹:王丕屹

策划:牛  宁

审校:毛  莉

文案:何  洌

后期:陆宁远

配音:牛 宁

--------------------------------------

【推荐阅读】

①“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

②“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

责编:吴正丹、何洌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