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首頁移動客戶端評論資訊財經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雲南新加坡德國荷蘭滾動

海外網>>評論>> 正文

【學習小組】習近平最喜歡的8種工作作風

2014-12-04 08:13:00|來源:海外網|字號:

摘要:群眾的呼聲作為作風建設的第一信號,把群眾的需要作為作風建設的第一需求,堅持把民生問題放在首位。

  求真務實

  現在全省上下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各級領導干部在調研工作中,一定要保持求真務實的作風,努力在求深、求實、求細、求准、求效上下工夫

  ──2003年2月25日,《之江新語》:《調研工作務求“深、實、細、准、效”》

  著眼細微

  於細微處見精神,於細微處也見品德。小事小節是一面鏡子,能夠反映人品,反映作風。小事小節中有黨性,有原則,有人格。古人雲:“堤潰蟻穴,氣泄針芒”,“巴豆雖小壞腸胃,酒杯不深淹死人”這揭示了由量變到質變的深刻哲理,……小事當慎,小節當拘,確是對領導干部的金玉良言。

  ──2004年3月20日,《之江新語》:《小事小節是一面鏡子》

  主動下訪

  變群眾上訪為領導主動下訪,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是每個領導干部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各級領導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務員。我們的責任,就是向人民負責,為群眾解難。

  ──2004年10月13日,《之江新語》:《基層干部要把好信訪第一道崗》

  傾聽呼聲

  群眾的呼聲作為作風建設的第一信號,把群眾的需要作為作風建設的第一需求,堅持把民生問題放在首位,以群眾關心的熱點和難點問題為工作重點,有什麼問題就重點解決什麼問題,群眾需要什麼就重點幫助解決什麼。

  ──2007年3月19日,《之江新語》:《群眾呼聲是作風建設的第一信號》

  自身過硬

  打鐵還需自身硬。我們的責任,就是全黨同志一道,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切實解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使我們的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十八大閉幕后,習近平總書記帶領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見中外記者時的一段講話,釋放出推進作風建設的強烈信號

  不斷提升

  改進工作作風、推進黨內相關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內容。

  ──2013年6月22日至25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專門會議,對照檢查落實八項規定情況,分析存在的“四風”問題,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研究提出加強作風建設的措施及制度規定,並就加強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設、提高中央政治局工作水平提出5點要求:

  第一,不斷提高思想政治水平。

  第二,善於觀大勢、謀大事。

  第三,全面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

  第四,發揮模范帶頭作用。

  第五,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

  問題入手

  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之所以能夠取得重要成果,主要是我們堅持中央和領導干部帶頭示范,堅持開門搞活動,突出問題導向,以問題整改開局亮相,以問題整改注入動力,以問題整改交出答卷,堅持標准,嚴格把關,不斷擰緊螺絲、上緊發條,保証活動不走過場。

  要充分運用第一批活動經驗,緊緊扭住反對“四風”,從群眾最關心、最迫切的問題入手,著力解決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解決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問題,把改進作風成效落實到基層,真正讓群眾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眾滿意的實效。

  ──2014年1月20日,習近平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上強調

  嚴格自律

  面對群眾的眼睛,領導干部自我要求越嚴格越好,勘誤糾錯越主動越好。各級領導干部都要把自己以一個普通黨員身份擺進活動中去,使每個環節、每個方面都示范到位。

  作風問題本質上是黨性問題。抓作風建設,就要返璞歸真、固本培元,重點突出堅定理想信念、踐行根本宗旨、加強道德修養。

  ──2014年3月19日,習近平在調研指導蘭考縣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強調,並提出4點要求:

  一是正確認識和處理人際關系,做到既有人情味又按原則辦,堅定不移維護人民利益。

  二是下決心減少應酬,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多學習充電、消化政策,多下基層調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情況,多系統思考和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自覺遠離那些庸俗的東西。

  三是實實在在做人做事,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不搞“假大空”。

  四是對一切腐蝕誘惑保持高度警惕,慎獨慎初慎微,做到防微杜漸。

    (本文為微信公號“學習小組”獨家授權海外網發表,如有轉載務必注明來源“海外網”)

    >>>點擊進入“學習小組”海外網專欄

(責編:劉國民)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習近平 工作水平 作風問題 黨要管黨 之江新語

評論資訊台灣香港文史地方華商

新聞熱圖>

最新熱點>

反家暴細分家暴類型 專家稱隻回復“哦”算家暴

娛樂炫圖>

最新排行 >

史海鉤沉>

圖片精選>

視頻>

論壇熱點>

新聞推薦>

明星素顏証件照:劉曉慶如蠟像 宋茜滿臉麻子

安徽男子冒充畫家性侵25名女子被執行死刑

評論|資訊|台灣|香港|華人|國際|財經|娛樂|文史|圖片|社區|視頻|專題|滾動

新加坡|雲南|吉林|紅色|南粵|中原|書畫|絲路|魯東|創新|創投|成渝|贛鄱|錢江|食品|IP電視|華商|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