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首頁移動客戶端評論資訊財經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雲南新加坡德國荷蘭滾動

海外網>>評論>>學習小組>> 正文

【學習小組】習近平排名第一,新聞沒告訴你的,學習小組告訴你

2014-12-19 07:03:00|來源:海外網|字號:

摘要:習近平如何在“期末考”中拔得頭籌,成為全球領導人中的“績優生”的呢?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管理學院艾什中心又是什麼組織?那份高大上的報告中還透露了什麼重要消息?

  【學習小組按】

  從昨天開始,標題為“領導人形象調查:習近平國內國際均排第一”的新聞成為各大媒體頭條。報道稱:

  “根據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管理學院艾什中心官方網站今天公布的對世界主要國家領導人形象的全球公眾調查結果,在受訪者對本國領導人認可度、30國受訪者對十國領導人認可度、以及受訪者對本國領導人正確處理國內及國際事務信心度方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排名第一。”

  習近平如何在“期末考”中拔得頭籌,成為全球領導人中的“績優生”的呢?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管理學院艾什中心又是什麼組織?那份高大上的報告中還透露了什麼重要消息?

  新聞沒告訴你的,學習小組告訴你。前方信息量巨大,組員們做好准備。

  一、要吃雞蛋,也要了解下蛋的母雞

  新聞報道如果滿足不了各位組員們的求知欲,學習小組來幫你。本著生命不息,學習不止的精神,學習小組扒到這一名為“Reflections on a Survey of Global Perceptions of International Leaders and World Powers(對一項關於國際領導人與世界性力量之全球看法的調查的思考)”的報告原文。

  報告封面

  從封面可以看到,作者為“Tony Saich”,來自“Ash Center for Democratic Governance and Innovation,John F. 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Harvard University”,也就是新聞中所說的“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管理學院艾什民主治理與創新中心”。

  艾什中心官網首頁

  至於Tony Saich是何許人也?萬能的百度告訴我們:

  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政治與發展經濟學教授,著名中國問題專家,長期從事中國政治經濟與公共政策問題研究,現在是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管理學院東亞研究中心主任。他的另一個特殊身份是哈佛大學中國高級官員培訓班的主要負責人。事實上,這個項目是他在上世紀90年代擔任福特基金會駐華首席代表期間一手促成的,如今,這個項目已經培訓了6期中國司局級以上的高級官員。

  哈佛大學官網也給出了照片和介紹。

  根據哈佛大學官網介紹,這位教授在1976年學生時期首次訪問中國。他還是清華大學公共政策和管理學院客座教授,並為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的許多政府、個人與非營利組織提供工作上的建議。

  Tony Saich教授著作頗豐,其關於中國問題的研究,在國際學術界產生了廣泛的影響和意義。如《中國村,全球市場》《轉型中國的公共物品供給》《中國政治與治理》《中國80年代的自然科學政策》《毛澤東的中國革命論述》《中國共產黨力量的崛起》。

  2、十二張統計表格,原汁原味

  注:1、如圖片中文字和數據看不清,可單擊圖片進入圖片閱讀模式,進行縮放后閱讀﹔

  2、如對表格中國名和領導人名不熟悉,本文最后附有中英文對照表。

  表格一:10個主要國家領導人在30國受訪者中的知名度(單位:百分數)

  表格二:10個主要國家領導人在30國受訪者中的知名度排名(單位:百分數)

  表格三:10個主要國家領導人在30國受訪者中的新聞報道關注度(單位:百分數)

  表格四:10個主要國家領導人國內認可度排名(10分制)

  表格五:10個主要國家領導人在30國受訪者中的認可度(十分制)

  表格六:10個主要國家領導人在30國受訪者中的認可度排名(十分制)

  表格七:10個主要國家受訪者對本國領導人處理國內/國際事務能力的信心指數排名(單位:百分數,左欄:國內,右欄:國際)

  表格八:30國受訪者對10個主要國家領導人處理本國事務能力的信心指數(單位:百分數)

  表格九:30國受訪者對10個主要國家領導人處理國際事務能力的信心指數(單位:百分數)

  表格十:30國受訪者對10個主要國家領導人處理國內/國際事務能力的信心指數排名(單位:百分數,左欄:國內,右欄:國際)

  表格十一:30國受訪者對本國國家發展戰略的國內認知程度排名(單位:百分數)

  表格十二:30國受訪者對10個主要國家國家發展戰略的認識程度(單位:百分數)

  附1:國名中英對比

  亞洲國家12個

  中國(China)、日本(Janpan)、韓國(South Korea)、印度尼西亞(Indonesia)、越南(Vietnam)、新加坡(Singapore)、馬來西亞(Malaysia)、泰國(Thailand)、巴基斯坦(Pakistan)、印度(India)、以色列(Israel)、沙特(Saudi Arabia)

  非洲國家4個

  埃及(Egypt)、肯尼亞(Kenya)、坦桑尼亞(Tanzania)、南非(Southern Africa)

  美洲國家4個

  美國(US)、加拿大(Canada)、巴西(Brazil)、智利(Chile)

  歐洲國家8個

  俄羅斯(Russia)、烏克蘭(Ukraine)、法國(France)、英國(UK)、西班牙(Spain)、德國(Germany)、意大利(Italy)、芬蘭(Finland)

  大洋洲國家2個

  澳大利亞(Australia)、新西蘭(New Zealand)

  附2:領導人中英文名及國家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Russia——俄羅斯總統普京

  Prime Minister Cameron,United Kingdom——英國首相卡梅倫

  President Xi Jinping,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President JacquesHollande,France——法國總統奧朗德

  PresidentObama,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美國總統奧巴馬

  Prime MinisterAbe Shinzo,Japan——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Chancellor Angela Merkel,Germany——德國總理默克爾

  President Dilma Rousseff,Brazil——巴西總統羅塞夫

  Prime MinisterModi,India——印度總理莫迪

  PresidentZuma,South Africa——南非總統祖瑪

(本文為微信公號“學習小組”獨家授權海外網發表,如有轉載務必注明來源“海外網”)

>>>點擊進入“學習小組”海外網專欄

(責編:邱天人)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學習小組 習近平 單擊 排名 國家領導人 信心指數 管理學院 國際事務 肯尼迪政府 哈佛大學

評論資訊台灣香港文史地方華商

新聞熱圖>

最新熱點>

【專題】中國留學生愛“抱團”好不好?

娛樂炫圖>

最新排行 >

史海鉤沉>

圖片精選>

視頻>

論壇熱點>

新聞推薦>

孫儷趙薇林青霞 一炮而紅的備胎女星(組圖)

韓青龍電影節開幕 女星全透視紗裙震撼紅毯

評論|資訊|台灣|香港|華人|國際|財經|娛樂|文史|圖片|社區|視頻|專題|滾動

新加坡|雲南|吉林|紅色|南粵|中原|書畫|絲路|魯東|創新|創投|成渝|贛鄱|錢江|食品|IP電視|華商|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