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英伦首战2月7日决胜负 最新预测绿3蓝2

2015-01-28 09:51:3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1月28日电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中等5席“立委”补选投票预订2月7日,被视为新北市长朱立伦就任国民党主席后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第一战,胜败牵动蓝绿2016年“总统”暨“立委”选举气势消长。地方传来蓝营5席都不乐观,党中央正研议强化朱立伦与两位副主席郝龙斌、黄敏惠的铁三角辅选力量。

  根据政大国发所教授童振源领军的“未来事件交易所”最新预测,“立委”补选国民党在苗栗与南投领先,民进党在屏东、彰化与台中领先。

  2014年11月29日县市九合一选举结果有5位蓝绿“立委”当选县市长,“中选会”依法办理补选,分别是台中、彰化、南投、苗栗与屏东,其中国民党原拥有苗栗与南投两县的“立委”席次,民进党原拥有台中、彰化与屏东3席“立委”。

  朱立伦在竞选党主席期间,已经先扛辅选责任,透过下乡发表政见会的机会进行辅选,1月19日宣誓就职后也和郝龙斌、黄敏惠形成辅选铁三角,加上吴敦义“副总统”、前台中市长胡志强跨刀助阵。党内原先一度研判选情谨慎乐观,但现在距离选前不到14天,地方传回的选战观察显示蓝营5位候选人全都拉警报,党中央在前“行政院秘书长”李四川到任后立即接下辅选操盘令,将研议加强辅选力道。

  国民党内原先研议只要保住2席即算维持平盘,若能突破拼到3席,代表朱立伦就任党主席后能扼阻去年九合一败选后的低迷气氛,若是补选结果抢到4席,代表国民党2016年仍有希望,因此党内高度期盼朱立伦的新领导风格能打下漂亮的第一战。

责编:刘国民

关键词:选区,民进党,辅选,决胜负,党内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