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政客请慎拍居家照

2015-04-17 07:29:5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

  艾伦 朔克(Aaron Schock)于不久前宣布从美国国会辞职,成为最新一位栽在室内浮华装潢上的政治家。首先是人们发现,这位议员在国会山办公室的装修风格据说是从古装大戏《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右图为唐顿庄园的拍摄地点海克利尔城堡(Highclere Castle))中得到灵感的。接着有证据表明,负责装修工作的Euro Trash LLC公司没有为该服务收取任何费用。当朔克被质疑这份礼物是否恰当时,他自掏腰包付清了4万美元的装修费,但此举不足以挽救他的声誉。他的那间有着血红色墙壁、雉羽插瓶、枝形大吊灯,充斥着戏剧气息的办公室,很快就将迎来新的主人。

  就在不久前,英国媒体因一篇刊在报纸上的八卦文章而群情激动,这篇文章写到了埃德 米利班德(Ed Miliband)家的“凄凉的小厨房”。专栏作家萨拉 瓦因(Sarah Vine)在看过英国广播公司(BBC)拍摄的工党(Labour)领袖的家后,称“就跟住在共产主义时代的宿舍楼一样有趣”。瓦因对曾经那场因她家的设计癖好所引起的争论只字未提。她的丈夫,保守党首席党鞭迈克尔 戈夫(Michael Gove)曾在英国首相岳母开的连锁内饰精品店买过一对大象台灯,以及若干其他商品,报账时称这些是议会费用,后来他补缴了7000英镑。

  米利班德的蓝领风厨房或许为他赢得了不少粉丝。他的厨房仿佛在呐喊要简朴不要唯美,而这个男人就在这样一间房子里不计形象地接受拍摄。可惜,这位工党领袖的运气还不如他在北伦敦的住所。后来证明,这间小厨房不过是他的第二个厨房。据一位友人介绍,这间“是客厅附带的多用途小厨房,用来简单地用些茶点”。很快,“两个厨房”的米利班德因他的挥霍、脱离群众而遭到羞辱。一个有两间厨房的人,怎么可能跟平凡、勤劳的家庭沾边?

  但在远方伟大的统治者面前,上述那些活报剧根本不够看。俄罗斯反对派政治家鲍里斯 涅姆佐夫(Boris Nemtsov)上月在莫斯科被谋杀,他曾编撰过一份清单,据他说汇集了弗拉基米尔 普京(Vladimir Putin)享用的各种奢侈品。其中包括一架安装了一个价值7.5万美元马桶的飞机,以及普京在瓦尔代湖畔的寓所,那里配备了教堂、游泳池、餐馆、电影院及保龄球馆。

  就连经济硬汉亚尼斯 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也受到挖苦,3月份的《巴黎竞赛》(Paris Match)上刊出了他的一套宣传照,结果这些照片俗气地令人直皱眉。有张照片是瓦鲁法基斯在读他自己写的《理性的冲突》(Rational Conflict)。还有几张照片拍的是他在阳台上搂着妻子,以及和妻子一起品尝美酒,他的阳台可以俯瞰雅典卫城。希腊政府曾形容该国的经济衰退是一场“人道主义危机”,这位希腊财长马上就感到了后悔,说自己“并不认同这些照片的审美观”。老实说,他似乎的确有一块桌布难看的要死。

  政客在家拍的照片充满了危险,他们的一切物品都会遭到剖析、鉴定、反复钻研。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乔治 奥斯本(George Osborne)一直不肯让自己家上镜。不幸的是,他的房地产经纪没办法跟他一样扭捏作态。至少从他在诺丁山月租1万英镑的寓所的墙壁来看,丝毫看不出异国情调的壁纸售自Osborne &Little公司——他父母的公司。

  因居家照片而出名的政治家中,最让人信得过的莫过于何塞 穆希卡(osé Mujica)。这位乌拉圭前总统住在首都蒙得维的亚郊区一个小农场的一居室房子里。这间房子墙壁的灰泥已剥落,电线露在墙壁外面,办公桌被纸堆包围着,房顶还是波形铁板搭的。穆希卡在位时拒绝住在总统官邸,而且还将90%的薪酬捐给慈善机构。你想找到无懈可击的朴素美吗?这就是了。

  本文作者为英国《金融时报》建筑评论员

  译者/彩云

责编:宋胜男

关键词:政客,佐夫,居家,金融时报,Osborne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