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星际穿越到开普勒-452b,意义何在?

2015-07-24 13:33:5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5.jpg

截至7月23日,开普勒项目发现的4696个系外行星候选者示意图(其中3000多颗为“疑似”候选者),较今年1月份发布的名录增加了521颗行星(黄色的是今年1月到7月之间新发现的)。(来源:NASA)

天文学家对开普勒望远镜4年任务期内收集的全部数据分析后,发布了太阳系外行星候选者的全新名录。在最近一次增加的新候选者中,开普勒-452b是第一个被确认的。

NASA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还提到,计划在2017年再发射一颗名叫TESS的行星探测器,它能够帮助天文学家掌握更多行星的大小、质量和大气成分的数据。明年另一台空间望远镜“詹姆斯•韦伯”也会升空,届时天体的色彩、季节性变化、天气甚至是植被可能存在的迹象也有可能观测到。

一些科学家提醒,找到与地球环境相似的行星和真正能住人的星球还是两个概念。就想想我们的地球,生命的形式从简单的微生物演变到如今如此丰富多样就走过了漫长的数十亿年。

关于开普勒-452b以及未来的行星探测还有一连串的不确定,但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没有探索,便没有未来。(转自微信公众号镜鉴 文/人民日报北美中心分社记者 陈丽丹)

责编:王书央

关键词:nasa或发现另一地球,开普勒,表兄,星际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