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经济增速 外媒赞:政府工作报告给力

2018-03-09 06:41: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英国《金融时报》解读称,在新时代的中国,不是仅注重经济增长数字,而是质量优先。

改革开放力度超过预期

多家外媒刊文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强烈意愿,开放力度“超过预期”。

泰国《亚洲时报》3月7日报道称,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吸引外资进行了详尽的讨论,释放了中国进入新时代之后进一步扩大开放、构建开放性经济体系的强烈愿望。报道称,此次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开放力度“超过预期”,相关政策有望在两会后陆续出台。

此外,该报道援引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称,中国将全面放开一般制造业,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有序开放银行卡清算等市场,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范围限制,放宽或取消银行、证券、基金管理、期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外资股比限制,统一中外资银行市场准入标准。

新加坡《海峡时报》的报道援引中国政府工作报告称,“我们要以更大力度的市场开放,促进产业升级和贸易平衡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英国《每日快报》的报道称,中国表示将向世界扩大开放,并表示出跟世界经济进一步深度融合的意愿。报道援引国家发革委主任何立峰的话称:“我们将实行更加开放的政策,中国的开放大门会越开越大。”

南非《星报》记者穆基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便利及欢迎国外的专业人员来华。“我认为这将有利于中国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充满国际化气息的国家。”

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外开放的政策倍受关注,而“改革”和“创新”也成了外媒报道中国政府工作报告的高频词。

新加坡《海峡时报》撰文称,中国将深化改革以推动创新,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文中重点关注了政府工作报告加油助力“数字中国”建设。还指出,中国政府“将加速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取消国内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至少降低30%”。

《纽约时报》报道援引政府工作报告称,创新对于驱动中国经济增长日趋重要。“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

美联社评论认为,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减少对贸易、重工业和投资的依赖,提出将重点转移到提高居民收入和消费水平等方面,努力发展消费驱动型经济。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中国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重要契机,推动改革取得新突破,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

责编:吴正丹、牛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