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经济增速 外媒赞:政府工作报告给力

2018-03-09 06:41: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英国《金融时报》解读称,在新时代的中国,不是仅注重经济增长数字,而是质量优先。

世界看好中国未来

“中国正自信地踏上世界舞台”,瑞士《新苏黎世报》5日称,中国政府工作报告让人清晰地看到北京准备如何走上世界舞台。北京承诺和平发展,并为改革全球治理作出贡献。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吸引了全球各大媒体的关注,其中经济增长目标、科技创新、新时代等都是外媒报道中的关键词。外媒盛赞中国取得的成就,并指出,中国有能力与智慧,变新挑战为新机遇。

法国《欧洲时报》社论以“在新的历史方位中上下求索”为题指出,3月3日、5日,举世瞩目的中国两会先后拉开大幕。2000多名政协委员、近3000名人大代表齐聚北京,共商发展大计,共绘改革蓝图。与以往两会不同的是,本届两会是中共十九大后的首次两会,一个“新”字,成为本届两会当之无愧的关键词。

《欧洲时报》还指出,展望此次两会的基本成果,应该就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出台一系列保障人民权益、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政策与措施。当今国际形势空前复杂,国际规则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进入新时代的中国,也必然面临新风险、要迎接新挑战。但中国积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乘5年来砥砺前行、治国有方的东风,有能力与智慧,通过此次两会的上下求索,变新挑战为新机遇,开拓出一片在国际舞台上新的发展空间。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表示,从报告中能清楚地把握中国的执政方向。中国是乌拉圭重要的贸易伙伴,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气候变化、环境保护以及经济增长等内容,我们真挚地认为这对世界释放了积极信号。我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有信心。

俄罗斯《独立报》报道称,世界政治体系和经济体系正站在重大转变的门槛上,中国是主要创新来源,未来中国完全有机会成为全球数字经济的领导者。

来自赞比亚纸媒《新时代》的希·西尔维齐亚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内容详尽且全面的报告,给人们展现充满希望的前景。(人民日报海外版 贾平凡)

责编:吴正丹、牛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