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证券发行制度改革应与《证券法》修订相协调

2015-07-15 03:54:00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分享:
字号:

李东方(中国政法大学教授):

证券发行制度改革应与《证券法》修订相协调

光明日报讯(记者龚亮)“近期的股市波动,给我们一个重要启示就是证券发行制度的改革要具有全局性。”日前,在由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主办的主题为“打造投资者友好型证券法,推动资本市场治理现代化”的2015年中国资本市场法治论坛上,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李东方说。

李东方认为,首先要尽早结束证券发行注册与核准双轨制的过渡期。其次,注册制的安排依然应当坚持效率与安全并重。同时,注册制改革还应当与《证券法》整体修订相协调,因为证券发行审核是证券发行的源头,证券发行审核牵一发而动全身。这也就决定了证券发行审核制度的改革,需要对《证券法》的相应制度进行修改或创立。

李东方指出,针对目前我国将证券发行核准制改为注册制,对《证券法》修改的重点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明确证券的定义,扩大证券内含的范围;完善信息披露制度;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建立严格的退市制度;完善相关法律责任制度。

责编:海闻

关键词:证券法,证券发行制度,退市制度,注册制,改革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