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首頁移動客戶端評論資訊財經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雲南新加坡滾動

海外網海外網>>評論>>俠客島>> 正文

【俠客島】網信辦急招俠客島 老毛子深夜等風來

2014-10-27 09:59:00|來源:海外網|字號:

摘要:我們知道眼下的版權狀況尚不理想,不過關於版權的維護,俠客島會不遺余力。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

“中央網信辦10月25日召開重點網站負責人座談會,學習宣傳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研討重點網站如何做依法辦網的踐行者和推進網絡空間法治的引領者,全面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今日頭條、澎湃、俠客島等一些移動客戶端和公眾賬號負責人也受邀參會,發表他們對依法辦網的看法。”

在這秋(wu)高(mai)氣(shen)爽(zhong)的日子裡,俠客島總鑽風獨孤九段應邀出席會議,並發表談話。會后,俠客島全體島君將獨孤君團團圍住,各顯神通地吸收了會議精神。

嗯,承蒙各位島眾關愛,俠客島正在變得越來越重要。說到這裡,真是忍不住為大家的品位點贊,人海茫茫啊,你們竟然毅然選擇了一個成立才幾個月的公號,還24小時輪班倒調戲值班島君。

可是為什麼要一天調戲幾千條,泥們垢了。

先熱熱身

對於【壹周侃】欄目來說,不來二兩八卦你們肯定又去后台鬧。

不知為何,這個十月,每到周末,島上大小鑽風們嚷著要看【壹周侃】時,霧霾都會如約而至。按理說,老說一件事兒總會無聊的,但沒想到帝都的霧霾,真的有層出不窮的槽點。

比如10月25日的霧霾,多個赴京航班被迫迫降或取消,但俄航SU200航班機長堅決不備降,硬是在內蒙古上空轉了8圈,畫了8個標准的雞蛋形狀……據說2點冷空氣到了北京,這架飛機2:09降落在了首都機場。

其實對於戰斗民族來說,俄航這次的舉動隻能算是稀鬆平常。列舉一二——

“據說俄航的飛行員原來都是開戰斗機的,一般都是晚點1,2個小時起飛,然后還能提前到達。”

“跟你們說個事,還記得元旦過了北京那場大雪麼?全機場1000多架飛機,都被建議不要起飛,我當時在漢莎的飛機上,邊除雪邊等待著天氣轉晴,國航,日航,獅航也都一樣。俄航在這一千多架飛機的目送下雪都沒除,硬生生的起飛了。”

“我們老師說她朋友的老公是俄航飛行員,飛前愛喝點酒。”

不妨再聊聊四中全會

眾所周知,過去這一周最重要的就是十八屆四中全會。同過去幾個月所有的時政大事一樣,俠客島第一時間跟進,獻出了非常重磅的解讀,和幾位島君的青春。

四中全會有多重要,無論怎麼解讀都不過分。不過大周末的,島君還是決定不勞累大家了,畢竟媒體轟炸了一周的“四中全會時間”,島眾們肯定早已耳熟能詳。今天想聊的是倆故事,這倆故事對於如何以正確的姿勢接收四中全會,很重要

第一個是當年調戲美國常用的哏。說的是前總統布什對CNN說,“我們准備槍殺4千萬伊拉克人和1個修單車的。”CNN記者問,“1個修單車的?!為什麼要殺死一個修單車的?”布什轉身得意的對鮑威爾說,“看吧,我都說沒有人會關心那4千萬伊拉克人。”

這個哏其實離我們沒有想象中的遠。這一周的四中全會,有3名中央委員和2名候補委員,因為各自原因沒有出席。本來這的確是值得關注的,畢竟四中全會是非常嚴肅的,但隻要他們的請假理由合乎法定程序,就沒有問題。但有的媒體把關注點隻放在這上面,就明顯的偏離了軌道。

第二個故事島君喜歡了很多年。說的是當年徐復觀第一次見大師熊十力(不了解此二人的一定要百度之),請教該讀點什麼書。熊十力推薦王夫之的《讀通鑒論》,徐說早讀過了。熊面露不悅,讓他回去再讀。過了一陣,徐去匯報讀書心得,張口就開始批評。結果據載,熊十力破口大罵:“你這個東西,怎麼會讀得進書!任何書的內容,都是有好的地方,也有壞的地方。你為什麼不先看出他的好的地方,卻專門去挑壞的﹔這樣讀書,就是讀了百部千部,你會受到書的什麼益處?讀書是要先看出他的好處,再批評他的壞處,這才像吃東西一樣,經過消化而攝取了營養。譬如《讀通鑒論》,某一段該是多麼有意義,又如某一段理解是如何深刻,你記得嗎?你懂得嗎?你這樣讀書,真太沒有出息!”

多年以后,徐復觀都認為,這對他來說是起死回生的一罵。

面對任何一項改革,我們恐怕都需要有這個故事中的智慧。中國法治當然還未趨於完美,當下提出的法治體系建設會有什麼樣的成果,也需要時間的檢驗。不過,在需要凝聚共識的時代,花力氣去理解並各司其職的去做,比如公民要守法,公檢法機構要分別進行相應改革,法律專業的學生要以此謀劃職業,律師和法官要准備好應對職業的轉型,等等,才是熊十力提倡的讀書方式。

當然,這個在當下的准確說法,是學習四中全會精神。

李鬼,你改悔吧

每逢大事讀俠客島。這次,和俠客島一起解讀四中全會精神的,還有微信公號“俠客島”“俠客島”“俠客島”和“俠客島”等,你沒看錯,如今在微信裡搜索,會發現至少5個叫做俠客島的號,其中一個將頭像上P了個加V的標記,除了微信加V其實不會顯示在頭像裡之外,這個號的自行加V看上去挺像模像樣。

而且,這個加了V的“俠客島”,每篇文章也能吸引幾百甚至上千的閱讀量了。作為李逵,我們很欣賞一些李鬼對我們的欣賞,不過阿鬼……你一定要推這麼low的文章嗎?

還有那些隨便用我們文章不打招呼,也不給錢,甚至抹去俠客島印記的客戶端、公號們,下面這句話是壹周侃史上最嚴肅的一句,估計以后也不會超越了——

誰再侵權我們就跟誰急”。

我們知道眼下的版權狀況尚不理想,不過關於版權的維護,俠客島會不遺余力。你要問我們為何這麼剛烈,島君會打開剛從故宮淘寶上買來的扇子,上書——

朕就是這樣漢子”。(文/司徒格子)

(責編:牛寧)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壹周 網信 四中全會

評論時政國際娛樂文史地方華商

新聞熱圖>

最新熱點>

香港“佔中”者繼續集結與警方對抗

娛樂炫圖>

最新排行 >

史海鉤沉>

圖片精選>

視頻>

論壇熱點>

新聞推薦>

18歲女大學生為高額學費做脫衣舞娘(組圖)

圖片故事:環球小姐訓練營

評論|資訊|台灣|香港|華人|國際|財經|娛樂|文史|圖片|社區|視頻|專題|滾動

新加坡|雲南|吉林|紅色|南粵|中原|書畫|絲路|魯東|創新|創投|成渝|贛鄱|錢江|食品|IP電視|華商|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