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網首頁移動客戶端評論資訊財經華人台灣香港城市歷史社區視頻雲南新加坡德國荷蘭滾動

海外網>>評論>>原創評論>> 正文

【學習小組】習近平獲得的8個國際榮譽

2014-12-12 09:42:00|來源:海外網|字號:

摘要:習近平是繼鄧小平以后中國最具有改革色彩的領導人,他的穩健風格中散發出自信,吸引了全世界思想領袖的目光。

【學習小組按】

12月11日,從俄羅斯傳來好消息,習近平成為了首位獲得俄羅斯“年度人物”的非獨聯體國家領導人。

“習式魅力”之所以風靡世界,歸根結底,還是因為中國願意與更多國家交朋友、做伙伴,願意為“世界夢”的實現貢獻力量。觀察習近平,就是觀察中國。這些頒發給習近平的榮譽,既是對中國在國際事務上杰出貢獻的肯定,也體現了中國在世界上不斷提升的形象和影響力。

年度人物

1俄羅斯“2014年度人物”

人民網和《環球時報》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昨天剛被俄羅斯授予“2014年度人物”稱號。據悉,這是俄首次將該獎授予非獨聯體國家的領導人。

這一獎項由俄羅斯傳記研究所和俄經濟戰略研究所聯合發起。主辦方稱,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由於為加強中俄政治和經濟聯系做出巨大貢獻而獲獎。

此外,榮登本年度人物榜的還有俄羅斯總統普京、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白俄羅總統盧卡申科和亞美尼亞總統薩爾基相。

俄羅斯“年度人物獎”創立於1993年, 至今已舉辦22屆。獎項主要授予為俄羅斯發展事業做出卓越貢獻的俄羅斯公民和國際人士。

2《時代》周刊“世界100位最具影響力人物”

10s內,你能找到習總嗎?

2013年4月18日,美國《時代》周刊在其官方網站公布了2013年度全世界100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名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同時入選。

與習近平一同入選領導人組還有美國總統奧巴馬、韓國總統朴槿惠等。與彭麗媛同列偶像組的還有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英國凱特王妃,以及美國流行歌星碧昂斯等。

為《時代》撰文的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評價習近平稱,中國處於復興階段,習近平角色的最為重要:“在外交政策方面,他提出了一個關鍵問題,答案決定著世界的未來”,“他的回答是深思熟慮和有力的。”

今年4月,美國《時代》周刊當地時間23日公布2014年度“世界100名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上榜。這是習近平就任中國國家主席以來第二次入選該名單。而自2009年首次入選以來,習近平已是第五次上榜了。

這次為習近平撰寫評語的是美國前駐華大使洪博培。洪博培寫道,習近平是繼鄧小平以后中國最具有改革色彩的領導人,他的穩健風格中散發出自信,吸引了全世界思想領袖的目光。

洪博培在評語中還寫道,習近平的當務之急在於國內和諧,但世界需要中國坐到決策者的桌旁。在習近平領導中國的10年間,他將成為代表中國的第一位真正全球領袖,而幾個世紀以來中國一直在為團結和凝聚力而奮斗。中國的前面沒有中間道路——或者努力失敗,這對這個地區將是災難性的,或者中國成為一個改革了的中央王國,她將成為美國在21世紀最大的挑戰和機遇。

權力人物

習總的朋友普京領銜排行榜,就是這麼“任性”!

3福布斯“全球權力人物”

2012年,“福布斯”網站12月6日公布了“福布斯全球權力人物排行榜”,剛剛連任美國總統的奧巴馬繼去年之后再次蟬聯榜首,十八大后就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習近平排名第九。

2013年“福布斯全球權力人物排行榜”中,習近平位居第三,而在今年11月發布的榜單中,習近平繼續排名第三。排在第二位的是奧巴馬,而普京繼去年之后,再度榮登權力榜榜首。

福布斯對習近平的點評為:“今年10月,習近平又獲得了一個額外的稱號:世界最大經濟體的領導人。他在改革方面卓有建樹,他在反復方面付出巨大努力,他的新思維讓人眼前一亮,他在中國有著驚人的正面公眾形象,他甚至允許媒體發布他的日常生活和工作細節。

對於這個獎,大家還是要客觀認識。“福布斯”雜志表示,該榜單排名綜合了政治、經濟和文化等因素,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全球大國國內權力格局和國際影響力的變化。

榮譽市民

4墨西哥城“榮譽市民”

2013年6月5日,習近平在墨西哥城接受該市市長曼塞拉授予的城市鑰匙。授予儀式在市政府大樓舉行。習近平從曼塞拉手中接過墨西哥城城市鑰匙、勛章和榮譽市民証書。

曼塞拉代表全體市民熱烈歡迎習近平到訪墨西哥城。他說,墨西哥城同中國城市開展了友好交往。墨西哥城欽佩中國的迅速發展,希望同中方加強交往和合作,相互學習借鑒,共同應對現代城市面臨的問題和挑戰,促進共同發展。

在這裡,學習小組考大家一下:請問習近平身后是誰的肖像畫呢?

答對者,小組也許會考慮送你一張學習小組“榮譽組民”的証書。

最高勛章

5比利時利奧波德大綬帶勛章

2014年3月30日習近平抵達布魯塞爾,開始對比利時進行國事訪問,並訪問歐盟總部。菲利普國王向習近平授予利奧波德大綬帶勛章和証書。

利奧波德勛章是比利時三大國家騎士榮譽勛章之一,是為紀念比利時國王利奧波德一世的最高級別勛章。喬治·巴頓、蒙哥馬利、艾森豪威爾、鐵托都都獲得過。利奧波德勛章有若干等級,習近平獲得的是最高級,這個等級的勛章一般授予比利時和外國王室成員和國家元首,實物如下。

高大上,華麗麗的勛章!

習近平並不是第一個獲得勛章的中國人。中國入世談判首席代表、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沃爾沃汽車全球董事長李書福、通靈珠寶CEO沈東軍、上海金伯利鑽石有限公司董事長董留生都獲得過不同等級的利奧波德勛章。

6委內瑞拉“解放者”勛章

“解放者”勛章是委內瑞拉授予外國領導人的最高榮譽。2014年7月20日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為習近平佩挂綬帶、佩戴勛章。馬杜羅在致辭中盛贊委中兩國傳統友誼和互利合作,贊揚中國是維護和平、主持正義的重要力量,強調授予習近平“解放者”勛章是為了表彰習近平為促進中委關系、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的杰出貢獻。

“解放者”勛章還有咱們國家還有一個人在2001年領過。而頒獎的也是“熟人”。

還有誰有幸成為本勛章的得主呢?查韋斯。內賈德。

果然是“解放者”勛章。

下面,學習小組第二問來了:這次習近平后面的畫像又是誰的呢?這個簡單,相信不少人在中學世界歷史課上都學過。

7古巴“何塞·馬蒂”勛章

為表彰習近平為促進中古關系作出的杰出貢獻和帶領中國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的偉大成就,古巴政府決定向習近平授予“何塞·馬蒂”勛章。2014年7月22日,習近平在哈瓦那接受了古巴政府授予勛章。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卡斯特羅為習近平佩戴勛章。

深情對視,再充滿革命友誼地抱一下!

“何塞·馬蒂”勛章以古巴民族英雄、革命先驅、文學家命名,是古巴最高榮譽勛章。何塞·馬蒂何許人也?直接上圖。光輝事跡請組員自行百度。

榮譽教授

8哈薩克斯坦納扎爾巴耶夫大學榮譽教授

下周二,是哈薩克斯坦共和國獨立23周年。

2013年9月6日,習近平在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陪同下步入納扎爾巴耶夫大學會場,從納扎爾巴耶夫手中接過大學授予的榮譽教授証書,並發表了《弘揚人民友誼 共創美好未來》的重要演講。

為什麼總統跟大學的名字一樣呢?哈薩克斯坦最高學府納扎爾巴耶夫大學是由納扎爾巴耶夫總統倡議並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大學。這話真有點繞啊。

(本文為微信公號“學習小組”獨家授權海外網發表,如有轉載務必注明來源“海外網”)

>>>點擊進入“學習小組”海外網專欄

(責編:劉國民)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習近平 榮譽市民 內賈德 碧昂斯 國際事務

評論資訊台灣香港文史地方華商

新聞熱圖>

最新熱點>

太原市委組織部長被查 曾“失蹤”14天

娛樂炫圖>

最新排行 >

史海鉤沉>

圖片精選>

視頻>

論壇熱點>

新聞推薦>

昆明“蟒蛇少年”與25條蛇同居10年(組圖)

劉鐵男案今宣判 其情婦遭生命威脅后舉報

評論|資訊|台灣|香港|華人|國際|財經|娛樂|文史|圖片|社區|視頻|專題|滾動

新加坡|雲南|吉林|紅色|南粵|中原|書畫|絲路|魯東|創新|創投|成渝|贛鄱|錢江|食品|IP電視|華商|紙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