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朝鲜宣布实施大赦 揭秘朝鲜人民的真实生活(图)

2015-07-15 09:21:28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朝鲜宣布实施大赦

  据朝中社14日报道,为了庆祝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和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本月9日发布了政令,决定自8月1日起实施“大赦”。

  报道称,“大赦”针对的是罪犯。朝鲜内阁和相关部门将采取措施,保证获赦人员能够重新融入社会、开始工作和生活。但朝中社没有透露此次大赦的具体对象和即将获赦者的人数。

  韩联社称,这是朝鲜时隔3年再次特赦囚犯。2012年,朝鲜特赦了一批罪犯,以庆祝已故领导人金日成100岁诞辰(4月15日)和金正日70岁诞辰(2月16日)。

  另外,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7月13日表示,今年是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为重温光复70年的意义、实现国家发展和国民团结,有必要在韩国实施“赦免”。

  分析认为,这意味着朴槿惠将在今年8月15日来临之际,行使赦免权。朴槿惠2012年参加总统竞选时曾承诺会“严格限制特别赦免权”,她就任后至今只行使过一次赦免权。

责编:栾雨石

关键词:大赦,圈河,韩媒,朝鲜人民,朝鲜民族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