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哪些省部级官员胆大“妄议中央”?

2015-10-26 09:29:38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哪些官员“妄议中央大政方针”?

  王岐山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底线要求”。那么哪些官员触碰过这条底线,“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呢?

  周本顺:在重大问题上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论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发现,中纪委发布的大量官员查处通报中,至今还未提及哪一位官员有“妄议中央”问题。

  不过,7月31日接替周本顺担任河北省委书记的赵克志,曾两次表态“党员干部绝不能妄议中央”。

  第一次是8月8日至9日,上任不足10天的赵克志到唐山市调研,跟唐山市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座谈时他表示:党员干部在政治上绝对不能犯自由主义,绝不能妄议中央,绝不能散布与中央和省委精神相悖的言论。

  10月16日,中纪委通报周本顺的立案调查结果,周本顺存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问题上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论”等一系列严重问题。

  10月19日上午,河北省委先后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经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给予周本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会议提出,坚决与周本顺划清界线,“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决不能阳奉阴违、妄议中央”。


【海外网评·五中全会】

五年规划,和老百姓有啥关系?

十八届五中全会定义未来五年发展新思路

【学习小组】五中全会,主要讨论什么事

【学习小组】五中全会前夕,人民日报释放信号

责编:宋胜男、牛宁

关键词:大政方针,中央党校,中央政治局,党内法规,省部级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