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哪些省部级官员胆大“妄议中央”?

2015-10-26 09:29:38来源:新京报 分享:
字号:

  沈培平:上访者不管有罪没罪都要判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也被曝出违背中央的言论和做法。

  据媒体报道,2008年7月19日,“孟连事件”爆发,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发生群体性事件。执行任务的民警被数百名群众围攻、殴打,冲突过程中,民警使用防暴枪自卫,两人被击中致死。

  这起事件中,当时主政腾冲县的沈培平要求“不要再请示省里”,结果普洱市背着云南省委跨县调集大批警力向孟连集结,因此导致事件升级。云南省对孟连事件的处理中认定,沈培平在事件处置中决策不当,被责成做出书面检讨。

  可孟连事件没有影响沈培平升官,不久他接任普洱市委书记。

  主政普洱期间,沈培平跟上访的职工代表谈话时公开表示,“你们追回国资还不是上交国家,跟你们有啥关系?……你们就是告到联合国还是得转回到我这儿,中央还是得靠我们干活。”之后指示公检法:“对这些人(上访职工),不管有罪无罪,硬判都要判。”

责编:宋胜男、牛宁

关键词:大政方针,中央党校,中央政治局,党内法规,省部级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