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红星何以照耀中国】德国华商:跟着中国发展的大船受益

海外网 2022-10-12 09:40:02

德国华商周鸿图的业务与中国市场紧密相关,他密切关注着中国的发展变化。周鸿图近日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中国发展越好、开放的大门开得越大,海外华侨华人就越有底气,“我们跟着中国发展的大船一起受益”。

周鸿图虽身在海外,但也切切实实感受到中国这十年的发展变化。他举例说,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迅速,微信、支付宝等互联网产品在海外华侨华人日常生活中越来越不可或缺。这拉近了海外华侨华人与国内亲朋好友的距离,“大家有共同的朋友圈,在共同的群里”。他还注意到,中国出口到德国市场的商品技术含量越来越高,从过去的简单日用品到如今的手机、电动车等,这也反映了中国的快速发展。

周鸿图水印.png

这十年,周鸿图看到了中国的经济实力提升,也看到了文化自信增强。他说,随着中国在国际舞台影响力越来越大,学中文的外国人越来越多,华侨华人家庭更是越来越重视子女的中文教育。他说,德国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等活动很受欢迎,孩子们亲眼看到中国的快速发展,学中文的动力更足。周鸿图说,他的孩子到中国后很受触动,“生活非常方便,网上订个东西、点个外卖,这些在德国可能都是无法想象的”。

周鸿图表示,他非常期待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尤其关注中国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等方面内容。“中外有更多商品贸易、商贸往来,对我们企业来说,将来都会迎来更大机遇。”周鸿图说。

监制/姚小敏

统筹/王丕屹

策划/牛宁

审校/毛莉

文案/何洌

后期/陆宁远

------------------------------------

【“红星何以照耀中国”系列报道】

①坦桑尼亚人法迪里:爱上中国的“安全感”

②美国视频博主:中国是全世界最有意思的地方

③英籍专家弗格森:我看到中国制度自信的原因

④台湾青年:见证这十年大陆移动支付快速发展

⑤伊朗策展人:我在延安窑洞里感动哭了

⑥斯洛伐克视频博主:想带父母一起看中国

⑦香港时评人:很多小朋友通过内地App学普通话

⑧所罗门群岛驻华大使傅桂:中国是伟大的朋友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

责编:吴正丹、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