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红星何以照耀中国】加纳驻华大使哈蒙德:中国在发展中没有落下农村人口

海外网 2022-10-13 11:05:51

加纳驻华大使温弗雷德·哈蒙德(Winfred Nii Okai Hammond)曾任职于联合国粮农组织,是农业方面的专家。农业农村发展是他观察中国的窗口。哈蒙德近日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谈起中国这十年的成就时表示:“中国农村人口在国家发展中没有被落下,我们从中学习到很多。”

从2013年首次来华到2021年被任命为加纳驻华大使,近十年后重返故地,哈蒙德抵达北京后第一印象就是“空气很清新”。空气质量的改善,是美丽中国建设成就的一个缩影。“中国关注国内环境、绿化,这是很大的进步,带来很多改变。如今,我们看到中国重视可再生能源。”他说。

哈蒙德格外关注中国农村地区的发展。他说,中国为满足农村人口的基本需求做了很多努力,不仅关注农民生产什么、销往何处,也努力确保他们对医疗、教育、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需求得到满足。

加纳水印_副本.jpg

此次来华常驻的所见所闻,让哈蒙德感慨:中国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这一切都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说,中国共产党的规划和战略已经取得丰硕成果,相信中共二十大将推动中国发展取得更大成就。“中国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相信中国的现代化能满足人民的需求。这是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应有之义,为人民服务,满足人民需求,保障人们在温饱、医疗、住房等方面的权利。中国在这方面的政策工具箱十分完备。”哈蒙德说。

中国向前发展,加纳乃至整个非洲都会随之受益。哈蒙德介绍,中国不仅是加纳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和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加纳的电力、道路桥梁、制造业、农业等几乎所有领域的发展都离不开中国参与。“我们希望与中国的合作能进一步为加纳年轻人打开大门。”哈蒙德说,他希望更多加纳年轻人接受培训、提升能力,承担起建设国家的重任。中国有足够的实力帮助非洲国家加强各领域的能力建设,这将产生双赢的结果。

监制/姚小敏

统筹/王丕屹

策划/牛宁

审校/毛莉

文案/吴正丹

后期/陆宁远

------------------------------------

【“红星何以照耀中国”系列报道】

①坦桑尼亚人法迪里:爱上中国的“安全感”

②美国视频博主:中国是全世界最有意思的地方

③英籍专家弗格森:我看到中国制度自信的原因

④台湾青年:见证这十年大陆移动支付快速发展

⑤伊朗策展人:我在延安窑洞里感动哭了

⑥斯洛伐克视频博主:想带父母一起看中国

⑦香港时评人:很多小朋友通过内地App学普通话

⑧所罗门群岛驻华大使傅桂:中国是伟大的朋友

⑨德国华商:跟着中国发展的大船受益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

责编:吴正丹、陆宁远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