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红星何以照耀中国】以色列人尤金:我从未像在中国一样感到如此安全

海外网 2022-10-19 09:07:36

因为在电影《万里归途》中饰演边境官“哈桑”一角,以色列人尤金(Yves Finkel)在中国的生活又打开了新天地。自12年前首次来华后,尤金的中国之旅充满了惊喜。尤金不仅是演员、模特,同时还经营外贸生意。尤金近日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我对中国有很强的归属感。这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我直到今天都有这样的感受。”

尤金说,他游历过世界很多地方,但中国对他来说是最特别的国家。友好的中国人民、美味的中国美食、多彩的中国文化,每一点都击中了他的心。而中国最打动尤金的,是那份“可以深夜撸串的安全感”。“我去过法国、美国、意大利,在这些国家我深夜不敢外出,因为我担心会被突袭、会被抢劫。在中国,我不需要担心任何这些事情会发生。我从未像在中国一样感到如此安全。”尤金说。

尤金logo1.jpg

尤金特别表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成效也再次让他体会到了在中国的安全感。“中国政府很好地保护了自己的人民,我不认为世界上有任何其他国家能像中国一样迅速有效地阻止病毒传播。”尤金感慨地说,“这也给你一种真正有人保护你、有人照顾你的感觉。”

这十年来,中国的发展让尤金觉得“不可思议”的事还有很多:中国电子商务和移动支付的发展,让购物能够下单即达;中国建成全球最大的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中国是世界上人工林面积最大的国家,这十年来中国植树造林占全球人工造林的1/4左右;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新机遇……“所有这些都是中国的亮丽名片。我认为中国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成功故事。千真万确。”尤金说。

尤金看好中国新发展将为世界作出的新贡献。中共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尤金说,当今世界面临多方面挑战,中国为解决人类面临的种种难题做出了不懈努力,他十分钦佩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和行动。“我期待中国作为一个坚定的世界和平建设者继续发挥作用。”尤金说,“我希望中共二十大的积极影响能被全世界感受到。”

监制/姚小敏

统筹/王丕屹

策划/牛宁

审校/毛莉

文案/何洌

后期/陆宁远

------------------------------------

【“红星何以照耀中国”系列报道】

①坦桑尼亚人法迪里:爱上中国的“安全感”

②美国视频博主:中国是全世界最有意思的地方

③英籍专家弗格森:我看到中国制度自信的原因

④台湾青年:见证这十年大陆移动支付快速发展

⑤伊朗策展人:我在延安窑洞里感动哭了

⑥斯洛伐克视频博主:想带父母一起看中国

⑦香港时评人:很多小朋友通过内地App学普通话

⑧所罗门群岛驻华大使傅桂:中国是伟大的朋友

⑨德国华商:跟着中国发展的大船受益

⑩加纳驻华大使哈蒙德:中国在发展中没有落下农村人口

⑪法国华侨:为中国航天发展欢呼雀跃

⑫多国驻华大使:对中共二十大充满期待

⑬全球瞩目中共二十大:中国的未来更美好

⑭“这是我们理想中的中国”

⑮巴基斯坦外长: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让我们深受鼓舞

⑯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天安门广场的这一幕感动了我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

责编:吴正丹、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