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原创评论 >

【红星何以照耀中国】台湾创业青年:选择来大陆,因为有“发展”

海外网 2022-10-21 13:22:01

台北青年郑博宇在北京工作已7年,他担任台湾地区民间社团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对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有深刻体会。近日郑博宇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谈及当初选择来大陆创业的原因,“关键还是发展,发展是硬道理”。

对于大陆近年来的发展,郑博宇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不断感受到“变”。“我去过大陆很多地方,每次去同一个地方都能够感受到它的不同。”他举例说,他过去到福建平潭交通不便,现在可以从北京乘高铁直达。他对大陆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更是赞不绝口:“虽然台湾也有移动支付,但没有做到像在大陆一部手机到哪都可以用。我回台湾最不习惯也是这一点。”

郑博宇_副本.jpg

在郑博宇看来,大陆的发展不仅包括经济实力的提升,也包括文化软实力的增强。他说,台湾年轻人现在对大陆的潮流文化跟得很紧,从早期追大陆的历史剧到现在追大陆的时装剧,从以前看台湾综艺节目到现在看大陆综艺节目,这几年大家也很关注大陆电影。通过这些影视作品,很多台湾年轻人更了解大陆的生活。

郑博宇笑言,有台湾朋友托他从大陆买螺蛳粉,还有很多台湾学生跟着大陆应用软件学穿搭。“其实这体现了大陆的文化软实力,让更多台湾年轻人可以看到真正的大陆,也可以对大陆产生好奇,进而想来探索。”他说。

中共二十大规划的宏伟蓝图,让郑博宇对继续在大陆发展事业干劲十足。“这几年来的发展让我、还有我们身边这些在大陆发展的台湾同胞们都非常有信心。”郑博宇说,“相信中共二十大规划的蓝图一定会逐步实现。在这个蓝图里,我们的中国一定会成为更富裕、更强大、发展更快的中国,也是我们理想中的中国。”

监制/姚小敏

统筹/王丕屹

策划/牛宁

审校/毛莉

文案/栾雨石

后期/於彬

------------------------------------

【“红星何以照耀中国”系列报道】

①坦桑尼亚人法迪里:爱上中国的“安全感”

②美国视频博主:中国是全世界最有意思的地方

③英籍专家弗格森:我看到中国制度自信的原因

④台湾青年:见证这十年大陆移动支付快速发展

⑤伊朗策展人:我在延安窑洞里感动哭了

⑥斯洛伐克视频博主:想带父母一起看中国

⑦香港时评人:很多小朋友通过内地App学普通话

⑧所罗门群岛驻华大使傅桂:中国是伟大的朋友

⑨德国华商:跟着中国发展的大船受益

⑩加纳驻华大使哈蒙德:中国在发展中没有落下农村人口

⑪法国华侨:为中国航天发展欢呼雀跃

⑫多国驻华大使:对中共二十大充满期待

⑬全球瞩目中共二十大:中国的未来更美好

⑭“这是我们理想中的中国”

⑮巴基斯坦外长: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让我们深受鼓舞

⑯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天安门广场的这一幕感动了我

⑰以色列人尤金:我从未像在中国一样感到如此安全

⑱台湾插画师:在北京爱上国潮文化

⑲尼日尔驻华大使塞尼:中国在世界舞台更耀眼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

责编:吴正丹、毛莉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