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注冊|收藏首頁|簡體|繁體

海外網>>評論>>博採眾長

鋒利的槍:隱形版飛豹令西方高度緊張?【2】

2013年06月13日09:02來源:新浪博客字號:

摘要:相關單位還專門設計了執行特殊任務的飛行服,方便飛行員可以在座艙內小便。

【香港《成報》近日報道】題:俄車網載中國神秘新型戰機

中國新世代軍事設備近一再於外媒面前曝光。繼日前美聯社疑拍得中國首艘航空母艦於大連裝配的片段后,俄羅斯有網站報道,一張疑為中國神秘新型戰機部分機體的照片流傳網上,懷疑是中國空軍現役JH-7“飛豹”殲擊轟炸機採用隱形技術的新版本。

俄羅斯媒體分析稱,從照片可以看出,這架神秘戰機在結構上,可能採用可降低雷達偵測的隱形技術。

俄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今次曝光的戰機很可能是中國軍方現役JH-7A“飛豹”殲擊轟炸機的改良版本,最大改進是採用隱形技術;目前中國軍方擁有約70架JH-7A殲擊轟炸機。不過俄羅斯媒體稱,一直有報道指中國尚在研發多種型號的新版本戰機,當中包括殲17型遠程殲擊轟炸機和殲-19戰機,惟中國官方至今從未証實過這些計劃的存在,暗示短期內亦難以証實這部戰機的確實研發消息。

據俄羅斯《紐帶》報道,日前一張疑似中國某新型戰斗機部分機體的照片出現在了互聯網上。雖然從照片上隻能看到這架戰機的進氣口側面和部分座艙,但已經可以非常明確地判斷出,該機與中國空軍現役的任何一型戰機在外形上均存在著明顯差異。同時可以確定的是,這是一架雙座戰機。

俄媒體稱,從這種照片可以看出,這架神秘的戰機在機體結構上採用了可降低雷達發射截面的隱形技術,而且還採用了與JF-17和美制F-35相似的“無附面層隔道超音速進氣道”(DSI)。

俄媒稱,有消息人士透露,該照片上記錄的是中國與J-20項目平行發展的另一型第五代戰斗機。不過,還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曝光的這種戰機很可能是中國軍方現役JH-7“飛豹”殲擊-轟炸機的改進版本——採用了隱形技術的JH-7B。目前,中國軍方共裝備有大約70架JH-7A型殲擊-轟炸機。這種雙座戰機的最大飛行速度為1800千米/小時,作戰半徑達1700千米,裝備的主要武器包括一門23毫米機炮,此外,該機的外挂架上還可挂載多達9噸的各型彈藥。

俄媒稱,此前曾有報道稱,中國還正在研制多種型號的新型作戰飛機,其中包括:J-17型遠程殲擊-轟炸機(可能為俄制蘇-34的仿制品)和J-19(更為重型版的J-11B)。不過,中國官方至今從未証實過這些計劃的存在。

分享到:

(責編:吳楊)

相關新聞 >

美圖精選 >

國內國際台灣華人視頻論壇

評論 >

圖片 >

視頻 >

國際 >

國內 >

娛樂 >

港澳台 >

文史 >

辣觀點 >